10月 25, 2014

God Help The Girl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 年青, 直接, 愉快, 輕鬆, 隨心, 衝動, 風趣, 開懷, 忐忑...

習慣看電影前什麼資料也不看, 只單憑海報戲名或朋友口傳去選擇. 我知道是比較不對, 但沒所謂啦, 娛樂嘛, 都是隨心的好. 今次選了God Help The Girl, 一來是愛情片格局, 二來女主角樣子好似一位好友, 三來朋友極力推介.... 總之就去睇左啦.



故事發生在蘇格蘭, 每次當我聽到英式英語时, 就好開心又喜歡扮野說上一句: Hello, may I have some sugar, please? 哈哈! 整套戲也是輕輕鬆鬆的, 唱唱歌跳跳舞, 有故事的不是只是行來行去那種. 但又看到那種即興隨心的攪笑, 其實看的時候心情放鬆, 就會發出會心微笑!

故事的時間發生在夏天. 但蘇格蘭的夏天總是有一種涼意. 跟台灣青春電影總是潮潮濕濕的很不同,或者就是這樣,整套電影的調子都是清爽涼快的。

結局女主角去倫敦讀書尋自己的理想。完場後友人問我會離開家鄉還是留下來。我說自己還年輕,而去倫敦是自己的夢想,我當然會離開啦。人生在世,想做什麼就好去做,時間不留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