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3, 2015

在阿姆斯特丹遇上賊

從比利時回到阿姆斯特丹,三個人拖著行李箱去bnb處check in,這間bnb坐落於東面的住宅區,感覺似去到太和之類的。

快要到達之際,我們經過一條單車徑。前面有個男人向我們問路,話自己是土耳其人,我們當然回應我們也是剛到步的遊客呀。

就在這時,有兩個身穿藍色外套黑褲的男子走過來說自己是警察,打開了一張寫上是EU的証件。他們説有很多人伺機賣毒品,走過來看究竟。之後叫我們給他看證件。看完証件就問我們看銀包有幾多現金。

這個就離譜了,有什麼理由要打開銀包給你看。但四周沒有人的情況下,我們只好逐個人給他們看銀包。

幸好我們放在銀包上的錢很少,基本上我們沒有帶很多錢來旅行,那兩個「警察」就追問還有沒有收埋現金在其他地方,著我們拿出來。

其中一人看見我銀包有港幣亦要我打開出來給他看。之後又還給我。這麼完全不對路,我一邊用廣東話跟友人說「唔對路喎」,他們叫我要說英文!

攪完一大輪,他們說叫我們小心什麼什麼陌生人之類就叫我們離開。坦白說,我完全相信他們不是警察,但為什麼at the end 都沒有偷我們的錢就真的不可而知,可能真的嫌我們身上太少錢了吧。

日光日白也這樣,真的很離譜,掃盡了我們的雅興!對這個地方蒙上一大陰影了!你說跟著下來的幾天行程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