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5, 2015

去旅行行博物館

如果去外地旅行,通常都會去當地的博物館走一趟。

坦白說,我不懂欣賞館內那些珍藏品,無論是作品出處、背後分析丶深層意義等,我完全都不懂,只怪當年沒讀好世界歷史,所以我亦扮不成一位藝術家去批評這些作品的好與壞。

只不過每次置身其中,就被那種濃濃的藝術感籠罩着,感覺享受,很想用自己嘅角度去看這些作品,我尤其是喜歡看畫作,至於雕刻或古蹟文物我就沒有興趣了。




來到阿姆斯特丹,第一個行程就到Rijkmuseum。這個館藏很多的博物館從遠古到近年代的藝術作品亦一應俱全,真的走一天都看不完。最期待的,當然是荷蘭代表-梵高的作品。可惜這裡只有幾幅他的作品。我想如果想多看的話就要去梵高博物館了。



至於其他種類的藝術品亦很多,將所有作品以不同時期來劃分。不過他們的設計有點煩,把左右兩翼的展館分隔開,不能在中庭處通過。如我們去完一樓東面的展館,想去西翼的話就要上到二樓東翼,穿過所角作品到盡頭才能下一層樓,非常不便。

我們整天不停的上上落落,回到酒店時人都散了。晚上一躺在床上就睡到天光去。




在博物館前見到這個 I amsterdam 的displsy。好開心呀!立即狂影相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