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7, 2017

最冷一天

爸爸出殯那一天特別寒冷. 儀式完成後, 我抱著照片步出殯儀館, 一大片藍天伴白雲, 好美.  加拿大的冬天天朗氣清, 我跟爸說: 看天氣多好, 不要下雨呀.

可是藍天白雲不代表不冷, 加大的冷是蝕骨的. 我們車隊到墳場, 大風到不得了. 我抱著照片走到下葬的地方, 被風吹得差點站不穩. 我要穿得好來送他, 西裝是香港的夏天料, 我真的冷到打顫. 我對著照片跟爸說: 不要這麼 naughty 吧, 大家都來送你, 大家年紀都不少了, 還要大家在受冷風吹. 快快叫停一會兒吧.

結果呢, 風更大, 沒有一刻停下來. 爸就是這樣頑皮. 是的, 要不是這樣, 我又怎會記得這最冷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