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8, 2021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


 出道了廿幾年, 我才第一次看菅野美穗主演的劇. 原來她又靚, 做戲又放又自然. 唔怪得長期在日本成為好感度高的女演員. 我看了這齣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 後都喜歡上了她.

本來我是為著北川悅吏子這位著名編劇才看的. 結果都沒有失望呀. 名編劇的作品始終有保證. 我之前看過<虹色病歷簿>, 縱使有高畑充希及井浦新, 但始終救不了劇情的單薄與緩慢, 看完第3集後就看不下去了. 所以幕後團隊都漸漸成為看不看的考慮因素.

說回這一齣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 , 其實成個劇的主題都不是講女兒找不到男友的原因. 最主要是講兩母女的感情, 以及她們二人之間各自的感情發展. As usual 有我喜歡看日劇的元素, 就是演劇中人講很多自己的心路歷程. 日本人的價值觀, 標準, 道德論理想法跟香港人有點不同, 沒有所謂對與錯, 只是看同一件事情大家從不同角度看, 理解已經好不同. 這就是喜歡我喜歡看日劇的原因, 讓我從這些故事得到一些生活的新靈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