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8, 2021

打疫苗氣氛

 加大與香港的打疫苗氣氛很不同.

在香港, 身邊的朋友都沒有意欲去打疫苗. 我問不同的朋友群組有沒有人打疫苗, 只是零星有幾個人會打及打左, 1%都不夠.

在加大的氣氛就不同了. 無論是鄰居同事或媒體, 大家說的話題是: "你打左疫苗未?" 即是大家覺得打疫苗是基本的動作, 是一種需要. 大家的狀態是"等打疫苗"及問"幾時論到我打? 或想"我的身體能不能打?" 而不是考慮打或不打.

有朋友問我在加大是有什麼疫苗選擇, 我說目前是 Pfizer, Moderna 及 Astra Zeneca 三款. 其實Pfizer 即是香港的 BioNTech, 因為全名是 Pfizer BioNTech, 只是加大讀第一個名做名, 香港用第二個名做名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