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6, 2006

北京之夏

喜歡一首歌, 會好興奮地不停repeat的播放.
近期我熱烈地愛上了梁詠琪的” 北京之夏”, 一天總聽上了好十次.
這歌給我好華麗的感覺, 雖然北京對我來說不是配上華麗這詞彙,
但張亞東將它編成一闕華麗的, 庸懶的, 懷舊的曲,

像夏日的清風吹拂著, 像與愛人在跳慢舞, 像一杯冰凍的荔枝梳打…
Gigi亦放棄了她一貫好假的假音, 輕鬆地帶大家唱遊一遍北京. 感覺良好!
頓時令我想起了很多在北京渡過的片段…

走四環 來到夏季

愛遠去以後未回歸
一個人 忘卻盛世
再拍攝長城未必更壯麗
紫禁城和八達嶺 

見證過約誓但無聲
三里屯 能夠盡興
那個你為何沒一個記認
做我的夢 正待著幸福 比得到輕鬆
誰會喚醒我 讓我走得出生命胡同
步向初夏 願相戀可開出永恆荷花
若你會出現 願意花一晚陪同後海醉掉嗎
熱愛初夏 坐火車也像迴旋木馬
每座湖 是鏡子嗎
黑夜 照出一天煙花
別了舊牽掛 如能尋覓我新的牽掛
兩腳走遍長安街
即使最後遇上風沙 誰又怕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哎呀..唔係咁鍾意聽梁小姐唱歌,見你一日都聽十幾次,等我又去聽聽,睇過感唔感受到華麗嘅一刻,又懷舊一下至得。多謝推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