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06

異鄉故事 I

多謝新一代歌手的良莠不齊, 令80年代的經典唱片得以復刻再世. 近期推出了林志美及郭小霖的完全經典歌集, 立即乖乖付錢去也.
最想重溫的一首歌是林志美主唱, 郭小霖獨白的新宿物語. 其實這歌一早已在ipod中, 但用唱片聽的質感是不一樣的, 因此一直想擁有此唱片, 可惜今次沒有林志美的獨白版本, 否則就真的完美了.
我一向喜歡有故事性的歌曲, 提及異鄉情緣的又會多點浪漫的感覺. 這首新宿物語就充分表達出一個中國女子遇上日本男孩的青澀味, 純純的感情, 是現今歌手唱不起來的呀.
“回首見你未停高呼/ 列車偏偏繼續駛去/ 我在車中孤單回顧 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 幾句歌詞已說了一個好故事. 正好給每個有發生過的感情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宿物語

曲:桐ケ谷仁  詞:林振強  唱:林志美.郭小霖

別又再情深凝視 教我心亂了拍子
話別你殊不容易 我已暗中哭萬次
日後你如果懷念 這遠方異國女子
望望這藍色信紙 看看信中此十數字 
I don't know when I'll smile again,
or find another love so true.
I only know I won't forget, 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
日後你如不懷念 這遠方異國女子
便讓那藍色信紙 跌進雨中洗掉往事
回首見你未停高呼 列車偏偏繼續駛去
我在車中孤單回顧
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
when time stood still for me and you.

3 則留言:

Donald Kwan 說...

現代歌曲都有...夜遊杜拜如果過....都好異鄉浪漫啫...

匿名 說...

哈哈!大學時代和你唱過這首歌,當時真的很意外!!因爲從來不敢想象會有人聼過這首歌,還懂得跟我一起唱~!

到現在我還能夠一字不漏的將歌詞唱出呀...

周珍

F4 說...

我們還一起唱"無敵是愛"添... 這才是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