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3, 2006

等愛的的士司機

跟友人們乘的士回家. 帶著酒意的我聽到車廂裡傳來一首久違了的歌曲, 我隨口跟著唱… “看我沒人愛, 我沒有被憐愛, 有時太過謹慎, 比狠心傷得更深, 盡人事盡責任, 講一聲都不要緊…” 這首”你未講過”曾經一度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之,一, 當時只覺好聽, 並沒有留意歌詞, 今晚再聽, 發現它的歌詞實在怨味甚澴, 我一面唱chorus, 一面覺得出事, 如果一個人一次過唱十幾次 “看我沒人愛” 其實都真的幾驚嚇. 比我一個朋友聽了二百多次 “落錯車”更怨.
車內接著的是”誰是我的”, “對一個人愛錯”, ”太想愛你”等歌曲… 我才發現這些歌不是電台深宵節目中播放出來, 而是的士大佬的私房歌集! 他說他喜歡聽一些慘少少的歌曲, 但我想: 這些歌不是慘少少, 是慘多多呀.
再談下去, 他發現我也喜歡張信哲的歌, 於是好熱情的推介了幾首他的心水選擇. 我當然跟他拋書包, 再counter-propose幾首我的個人心水… 這是我第一次同陌生的司機交談, 而且更是一個喜歡聽深情情歌的司機, 真的很有趣. 不過下車時, 我其實很想跟他說, 聽少啲怨歌啦, 不切合司機形象呀!
但其實最大鑊的是, 這幾天我的ipod是不停地播著”你未講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