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3, 2009

王菲的我只在乎你

王菲又推出了新的精選輯.
我們這些資深歌迷當然一早有齊她的唱片,
對任何精選輯都應該無動於衷.
不過最後我還是乖乖的買了一盒回家.
為的是它的DVD紀錄.

第8track是當年她在港台頒獎禮上唱了一曲"我只在乎你".
這片段雖然在你管上可以找得到.
不過那是一個很low res的版本,
要擁有一個高清的版本就要掏腰包了.

這段致敬片段很特別.
王菲靜靜的唱著偶像的歌曲.
溫婉嫵媚.
我喜歡這時期王菲的化妝 - 特紅的口紅很少人可以這麼好看.
當年菲靡靡之音的封面令人看得出神.

(題外話)
但我很討厭很多現場觀眾在叫囂或打拍子.
我好討厭大家在演唱會中唱慢歌時打拍子的,
又不是打得準,
破壞氣氛.


最欣賞她在最後一節背著所有人, 看著熒光幕上的偶像的遺照把這首歌唱畢.
致敬的感覺很強烈.
這般的我行我素只有她才能做得到, 才能做得好看.



這DVD內其他的片段也好看.
雖然零碎,
但卻表現了她當紅時依然心不在焉皮笑肉不笑HEA場的態度,
好好睇呀.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已經難得地見到她肯跳舞(排晒舞個隻),可惜是第一首沒有了林蓮,美中不足!
威記

Leo 說...

一邊睇,一邊有畫外音:佢唱得好咩?你好懷念佢呀?成佪MJ咁唧樣!

佢未死,我唔算好懷念佢咋,呢次佢唱得一般咁喇我覺得,唔好打我呀!

F4 說...

我真係覺得佢唱得好的.
至少感覺到她唱給偶像聽的心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