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9, 2009

你你你...為了愛情

其實我是佩服我的姊姊的.
本來在香港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屬於自己的專長, 上班時間自己安排, 同事合拍, 工作亦有成功感, 賺錢買花戴.
早年毅然放下這一切,
辭了職, 走到美國與生活在那裡幾年的姐夫團聚.
兩個人住在一個很平靜(即是悶)的小鎮裡.
姊姊找不到工作(好似沒有找),
現在留在家中看小孩.
沒有多餘收入她亦沒有以往在香港亂買東西的習慣,
而且住的地方很荒蕪,
有錢都沒有得shopping,
四周沒有華人朋友,
一下子改變了以往的生活.
但我看得她很享受似的.
有老公有仔萬事足,
神色自若.

老友說: 女人的終生職業是男人, 工作只是副業呀.
這陣子我在想生活與生存的問題.
什麼才是我們最想要的東西?!
是要工作得成就, 還是生活得純樸而踏實?
要想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朋友常常提醒我: 有個真愛在面前就不要錯失了.
我就是有個毛病, 當失去了才知那是一份真正的愛情.
一起的時候就總覺得不夠,
對沒把握的東西就像鬼迷心竅一樣.

前幾天替友人做一點事.
走進一所從未到過的商業大廈.
電梯門一開, 踫見了一位幾年不見的舊人.
就是那幾秒的過程,
相請不如偶遇,
我和幾個朋友在訕笑,
生命就是這樣子吧.
告訴你我其實過了3秒才記起這個人,
遊客走了風景依舊接待新的客人,
幾時有時間在傷春悲秋.

唱機唱著蓮母的歌曲: 只懂得勸你自己偏不放開, 只因我們難免都戀愛...
啊!

2 則留言:

Sun Sun 說...

我等你半年為期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不只傷心的還包恬一切甜蜜
要等你要證明自己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也可以把你當成路過的人而已

Eunice 說...

I am still finding the man who is worth giving up everything for and who can give me security and warmth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 am surviving my break-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