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09

影印貓

有時在面書看到一位朋友張貼了一些notes.
很多時都是一些感性的生活感言.
初時都不以為然他的內容,
一來不太相熟, 不知道他的事, 所以沒有理會他說的話.
二來這些哲理都是些順手拈來無痛無癢的感性句語,
你知啦, 有些人(當然包括我)一時上身,
滿口哲理又好似好有道理般,
就像開一扇門都會說"啊! 不知道人生有幾多扇門開過後會後悔的呢?"
想深一點其實無甚啟發性,
這些話聽完"啊"了一聲就忘了.

後來看得多了,
越來越覺得他的NOTES好似好熟口面的.
在網上找了一會,
哎呀!
原來他的NOTES是COPY別人卜中的文章呢.
連題目內容一字不漏的COPY過來!
也不留備註指明出處,
這麼照紙搬字當作是自己寫的話.
好遜吧!

又不是什麼驚世巨著,
抄來幹嗎?
再看真一點,
原來他是在討一些女性朋友的注意.
我猜那些朋友很少上網吧.
大都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留言: 你好感性呀!
又或者: 我也有同感.
OR: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no more!

後來我明白, He is just talking to his own target consumers..
我想我又多事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連打字的工夫都可以慳埋....

F4 說...

係囉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