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3, 2010

活得好就是最大的回報

"想做的事, 決定要做的, 就要立即去做"
這句說話是N年前我這位日本朋友跟我說的.
不知為何, 這句老生常談, 當年聽進我的耳內立即起了很大的回響,
往後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
每每想起他這句說話就給了我很多的動力,
直衝過去.

第一次見到這位高岡先生是1997年的啟德機場.
他是我中學同窗於外國讀書時認識的朋友.
當年他來港旅行, 一拼認識了我.
第一次見他, 我大叫: 嘩! 好似容錦昌呀!
就是這樣, 一直到此已經13年.
時日在遠飛難捨棄.

這麼多年來高岡先生來港很多次.
每次我們都玩的很開心.
由中學到大學到出來工作到各自找伴侶到他結婚到他快要做爹地,
雖然不是一直在同一地方生活,
但我們還是會給對方寫信寄生活照的,
始終大家都是看著對方經歷人生每一個階段,
友誼就是這樣的沉澱著.

到我病了那段日子我就沒有跟他聯絡了.
一別多年.
上年底他來了一次香港.
同行的並有他的妻子.
當時她都有了3個月身孕.
見他們不停的到處逛... 尖咀旺角碼頭山頂中環...
真的替她的肚擔心.
而且高岡還帶了幾本相簿隨身.
原來是我們這些年拍下來的照片, 讓我們回顧.
壊心的我在想: 他以為我整了容, 怕認不了我? 那麼重的東西帶來做什麼!
而且只有三天兩夜的行程,
我跟他說那麼趕來一次幹嗎?
他只回答說: 就是要來看你呀. 知道你病嘛...
雖然我知道那是客套話, 但好話誰不愛聽.
當時的我真的感動的, 並跟他說: 好. 那下一次我一定要來大阪來看你. 畢竟每一次都是你來港, 我都沒有來過. 下次讓我來吧.

於是今次去看他其實是我自己的一個最大的hidden agenda.

第一晚我們一大班朋友去了他的home town.

他帶了我們去吃串燒.


真巧我就想吃串燒.


這家店燒的全是雞.但各式各樣的燒烤方法也有,

鹽燒, 芝士, 原味, 蔥燒.... 配上雞肉, 雞心, 雞骨, 雞翼, 雞腎, 雞肝...

肉不乾體內還是汁的. 好味到呢.

是香港永遠都找不著的風味.

就算不是串燒而是燒飯團.

那種綿綿的米粒與醬油一起燒得剛好的味道是文字寫得多出神你也不會懂得的領會.

最後我們只是串燒都吃了50支. 真的好吃得令我不捨停手.



之後我們去了他的家.
他們養了一只八哥,
對於一向hyper到爆的八哥,
我一直都退避三舍.
但他們這一只又ok喎.
至少牠沒有在我身邊喪跑,
但我見到牠不停踢他妻子的大肚子真替他們汗顏.



PS: 這張相是上年他們來港時拍的. 多年不見, 我們看到對方都好肉緊.
對呀. 人生無常, 我們更應珍惜每次可以相遇的機會.
為了下一次的相遇, 活得好就是最大的回報.



2 則留言:

naruto 說...

生活呢,順其自然就好,要計劃,但唔好比太大壓力,開開心心就好

PS:容錦昌住我附近,經常見到佢

Angela 說...

今日起新tagline!!!
活得好就是最大的回報!!!
Wat is better than this!!!
So good to see you back to blog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