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30, 2010

王菲只得一個



在大阪的二手唱片店看到這一只王菲日語單曲.

承惠YEN200

本身知道這片子不好聽,

但不想見到王菲廉價地流落異鄉,

於是立即買下來.

回港聽了一次真的不好聽.

不是唱回自己的語言又怎會投入?

王菲如是, 林蓮如是, 宇多田唱英文如是.

II

十多年前跟同事去深圳工作,

我們在一酒吧內聽到有一位女子在唱王菲的我願意.

她的歌聲與王菲是一樣的.

相似到我以為是播著原唱的聲帶.

同事說:你看!整個大陸那麼多人,要唱得似王菲或好過她的人多的是.她當紅只是幸運.

我當時唯唯諾諾沒回應.

但其實我想跟他說:不是的.這個世界只有一個王菲.我喜歡的就是只有這個王菲.就算整個大陸有6千個比她唱得似或更好的人,我還是只buy這一個王菲.每個人都是unique的,其他的都只是一個似王菲的無名氏.毫無特色可言.我不會欣賞這些A貨呀.

III

都說她要復出.對我來說都沒所謂.

我已經擁有她所有的唱片,

要聽她什麼歌都可在家找得著.

這陣子我們在林家流連都著播放王菲的歌.

真是hea時佳物.

最好hea的是十多年前的王菲大碟.

當年聽覺得不怎麼樣.

所有歌都是淡淡的輕輕的.

但日子久了,

才覺這些最不起伏動盪的東西才最動人.

就像一些快樂只是小小的一點點的當初覺得微不足道.

但日子累積下來才知它的力量.

人間,我也不想這樣.麻醉.懷念,

還有這首撲火.都是這麼的觸動.




2 則留言:

Angela 說...

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
我係miffy fan...
一開你個blog見到你個wall....
即刻"嘩"咗出來
好正呀!!!!!
好開心呀!!!!!
好想要哂呀!!!!
多謝分享呀!!!!
真係好開心呀!!!
=D =D =D =D =D

F4 說...

yes. miffy is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