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1, 2015

台北之旅 蚵仔煎

上個月在荔枝角的程班長吃過蚵仔煎,那是在 open rice 大獲好評的一家台式食肆。可惜店員把蚵仔煎放上枱,一看就知道不是那回事了。上面那一pat深色的醬根本就不是台灣吃過的樣子,還說這個老闆是台灣人,我想他在台灣平時很少吃蚵仔煎吧。


上面這個就是香港程班長的蚵仔煎,味道完全不對!

那當然亦要多謝程班長,因為他亦讓我一心想去台北吃一個正宗的蚵仔煎。真的,蚵仔煎當然要到台灣吃,其實那𥚃的味道都差不多,在夜市,大約60-65台幣一份。


以上的是我在阪急百貨 food court 隨便找個套餐的。大約¥130已經有蚵仔煎 + 炒米粉 + 豬血湯。好抵呀! 至於味道,就是一份台灣味囉!



以上這個為夜市的蚵仔煎,味道也是OK的。不過我嫌他好似用了萬年油煎咁黑,所以我會選 food court 那一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