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3, 2016

我最喜愛的 Madonna Vol 1

趁娜姐演唱會大熱. 我也講講自己喜歡娜姐的故事及分享10首最愛娜姐的歌曲.

當我還是個位歲數時, 我們一家人會在大炎夏去淺水灣玩.
有一次我們坐上了那一部6號中巴, 整架巴士都坐滿了人. 當時沒有空調巴士, 只有熱狗, 所有乘客就擠呀擠. 我記得當時D哥哥好型咁會抬部HIFI去爆機.
佢地仲要坐在巴士上層最後排,大大聲的"fen"機,招招積積,非常演野。
那一天, 抬親HIFI的就一定播Madonna 的Like a Virgin 大碟, 走唔甩!
好勁架, 我得幾歲, 聽的東西那麼少, 但那些 I'm material, I'm material....已經烙印在心上.

我好記得那次游完水之後, 在家中就有了這個盒帶, 因為爸爸很喜歡娜姐, 也買了回家聽. 他更一次過買埋上一只Holiday. 以後, 就是歷史, 娜姐只要有新碟, 我們就會買. 後來買碟的責任在我處, 我就一直買下去啦.

所以說, 我是從小到大,所有娜姐的歌都是慢慢的煲出來.

今次香港演出, 我沒有去看. 一來門票很難買, 二來不知怎的, 我覺得香港個場好細, 不是看她的好地方, 心目中, 看娜姐應該是去外國, 大大個大球場, 全晚喪企喪 un 的才是算數.所以也沒有刻意去爭取門票了.


不過咁, 唔去睇都可以扮代表, 以下我就嚴選自家10首娜姐的心頭好.  




Express Yourself - 娜姐的歌是極通俗. 旋律好簡單, 歌詞易唱易記, 好叻. Express Yourself, 表現自己, 從小開始已經好鐘意, 看著她的舞, 你也會被感染, 做到聞歌起舞.




娜姐的歌用英文讀沒有事, 但用中文表達就好核突了. 正如這首Vogue, 你很難用中文唱"來吧~ 時尚!~讓你身體跟隨音樂~擰~擰~擰~" 所以她真是有她的一套. 聽娜姐, 其實一定要睇她的MV. 當年個MV一出已經超爆. 我常常覺得林蓮的傾斜有這首歌的影子, 雖然兩首都好經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