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5, 2017

我小三

十多年前的事。

剛認識一位新朋友,大家都很談得來,工作碎事、生活要求、飲食喜好、人生方向等等什麼都談,當中有些不同見解,擴闊了我的眼界,甚是投契。所以那陣子常常見面。有時剛好在附近,相請不如偶遇,去吃個甜點之類的。

他家𥚃是有人的,我也見過面,大家客客氣氣。不然有一天,朋友轉述他家裡的那位發爛:我覺得有人挑戰緊我囉!

原來是指我介入他們中間呢!哈哈,一開始聽到這個評價,其實是蠻驚喜的。從來我都是一個沒殺傷力的人,人人把我當兄弟姊妹,我都習以為常,對任何人不存非份之想。當然我也很守規矩的沒有多手多舉動讓對方誤會,長久以來朋友也好,甚至他身邊的那個也好,都沒有抗拒我之類,所以這次被人誤作小三,真是印象深刻。

結果如何?當然繼續朋友的就依然是朋友,根本沒有那種感覺就不會多想。至於有沒有少了見面?初時是沒有的,行得正企得正我是不心虛的。只是後來慢慢各自生活圈子的改變,就少了接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