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9, 2017

數口精


如果有得選擇,我比較喜歡數口精的人,受過傳統的數學訓練,心思要夠細密才能計算一條條的數學題。數學這回事,一就一、二就二,錯了一步就計不到答案,非常公平,沒有同情分。


我欣賞數口精的人,簡單如朋友們出街吃飯夾錢,每人出了一點,之後要計每人分幾多錢,沒有一個數口精的人,有時攪好耐也攪唔掂。


我始終覺得這種人計數這麼快又準,一定是個心思細密的人。在感情的事上會想很多,想對了想通了才出口,並非一般衝動派。我會較相信他的說話,當然謊言也是深思熟慮過才去騙我,但這麼看得起我,這麼有誠意,總比起被一個蠢的人欺騙好了。


雖然我明白,愛情沒有得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