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17

春嬌3

雜誌影評人一般都批評<春嬌救志明>為"搵戲來做", 給予普通的評價. 至於我, 我看得很開心呀. 幾年才一套, 看著主角們的轉變, 就像與他們一起成長. 是否"搵戲來做"? 想深一層, 所有電影也是"搵戲來做"的呀. 市面上人人都爭做"清醒撚", 而我就反而樂於做個"柒姑碌"好了. 什 麼都解構又分析, 拿那些精力用於工作上好了.

第三集<春嬌救志明>我是喜歡的. 明明是喜劇, 可是我卻流了3次眼淚. 當然我是 exceptional case, 不要拿來做 benchmark. 今次不是說這一齣第3集, 反而我想說第2集. 上次上映時明明很多人都說好睇, 又讚合拍片都可以拍到香港味. 不知怎麼, 今天人人失了憶, 狂話上次唔好睇, 又乜又柒. 做人呢, 要記住自己說過什麼話才好.

我呢, 一直都OK第2 集. 因為講的東西都不同, 不可以拿來直接比較. 我其實非常喜歡他們翻撻的部分 -- 好真實呀, 沒有為自己找藉口, 都成年人了, 當然自己知道自己做緊什麼. 重遇, 引誘, 上床, 出軌, 自責, 我覺得表達得很好呀. 雖然余文樂當年做戲還未開竅, 到今次第3集就有大進步. 但我覺得楊千嬅做得很好呀, 尤其是電話留言那一段, 我就看得很心UP了. 係囉, 心底裡我們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張志明, 越是想擺脫, 但身體卻很誠實, 以為忘記了, 重新做人, 偶然又會在某個街角突襲, 我形容為"出來撞我 !", 又害得餘震了幾日, 後來就會發現自己其實變了另外一個張志明.

有些人是跟你一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