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4, 2017

錯過了幾多

早前澤東電影為紀念25週年,將所有電影原聲大碟化成黑膠唱片推出。封面很美的,封套大大張,很是吸引。可是每張要二百多近三百元,無了期的推出這些新版本,真的買得幾多張,破產了。

於是與朋友集體落單時,就好清醒的告訴自己:橫竪都有齊CD版了,黑膠就只挑當中我最愛的四款便算了,心裏還沾沾自喜自己的英明。

這個假期翻看了澤東25年特刊,越看越不得了,簡直佩服王家衞的創意及努力,忽然間好想買回其他未買的黑膠唱片,當藝術品欣賞也可呀。於是經朋友們的介紹,去到小本經營的唱片店查詢。結果只剰下一張墮落天使,沒有我最想要的2046及重慶森林。於是我又走到大型唱片店看看有沒有存貨。結果只有一張封套皺皺的2046,仲要三百幾!點買得落手。

跟朋友說起,他們都笑說一早睇死我會後悔,翻兜想買回的,抵死呀,結果捱貴價之餘,根本想買都沒有貨。我就是這樣的人,機會來了,突然清醒撚上身,錯過了大好機會。究竟我一生中錯過了幾多次這種明明屬於我,而又親手被我拒於門外的機會?性格決定命運,每每到我認真想要的時候,什麼都流走了,徒嘆奈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