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4, 2017

(不是)童話故事

時代進步,電影橋段亦隨之而改變,縱使是愛情故事,也不可以太過童話般,男女主角就算年齡身份幾咁大䌫都扯唔埋,都要安排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No way!現實歸現實,編劇寫故事也得䀡地了。所以我喜歡看這幾年間的愛情喜劇片:男女主角開心過後,面對現實,開心見誠,坦坦白白,握手離場。


最新例子是在飛機上看的 - home again40歲有兩個女的失婚女子遇上27歲小鮮肉,一夜開心過後變成同屋主,又漸生情愫,前夫後來回頭...故事就是講女主角如何處理這些生活上的變化。

我喜歡看愛情喜劇,輕輕鬆鬆的,這套看得特別窩心,因為沒有什麼發白日夢、錯摸、誤會、無聊笑話。男女之間坦坦白白,敢於表達意見,把二人之間的關係講得清楚,落落大方。一開始已經表明二人差距太大,沒有打算在一起,相處下來反而更舒服。

這些故事才是正常,一切事都發生了當沒事人一樣回到前夫身邊去?那才是童話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