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7, 2017

不要認得我

去惯了的茶餐廰落單,當我叫飲品的時候,阿姐親切的問:是否要熱檸水?我微笑的示意是的。

雖然如此,但其實心裡面有小小恐懼。阿姐記得我的生活習慣,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喝什麼,我其實不太高興的,因為我心裡面一直有種請不要認得我的心態。我只要朋友記得我,除此之外,陌生的不認識的就不要記得我認得我好了,我覺得這樣才感覺安全。

有咖啡店proud of 叫員工記得顧客的喜好,記住顧客常常order 什麼,令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No! This doesn’t work on me! 大家是陌生人,萍水相逢,又不是朋友,為什麼要記住我?還要記得我的喜好?不需要了。我對你來說是一個 nobody,不用這樣了。

引伸到我不要 fb 記得我的瀏覽紀錄,不要自行幫我籂選資訊,我自己懂得分別喜好,總之不要了解我。

不要認得我,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