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2, 2017

泡湯習慣說

泡湯是會上癮的.

投宿一家溫泉旅館我都習慣泡兩次湯。

第一次在飯前浸一浸日式浴場泡前先要淨身. 坐在小椅子上把身體近距離的洗刷乾淨. 我覺得整個人每個毛孔都被洗過了,好仔細。其實每個座位都放了一個木盆我愛在最後一刻把熱水注滿木盆之後舉起熱水從頭淋下去就像完成了一個淨身的儀式似的舒暢.

就趁整個人還身呼呼的時候走進浴池吧溫熱的水讓人忘了一切的辛勞與疲倦一定要把雙膊也浸在熱水中這樣才叫真正的感受到泡湯人是會不自覺的呼歎一聲的.

泡完室內就要走到外面去通常我都是寒冷季節到訪所以外面溫度是寒到入心當赤條條的人跑到外面去冷得要聶手聶足的走到熱湯中一邊望著外面的風景一邊暖烘烘的泡在熱湯中做人也不過追求這些.

其實也不會泡很久一會兒就離開去吃飯了.

翌日起床又泡過早上的風景是不一樣的而且早上的空氣又特別乾淨清新我一定會在早餐前再泡一次的當初以為日本遊會早上來泡一下試過幾次, 發現原來他們都沒有這個習慣外國客更加沒有啦所以早上的時間浴池特別的靜通常只有我一個人更加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