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8, 2012

麻將



媽媽愛打麻將,出發前囑我帶她一盒新籌碼。
當初只以為是讓她帶回去加大。
但原來在舊金山也有一副麻將,
媽媽打算過年時我們打幾圈應節。

一邊搓麻將,我一邊好奇;媽,怎麼你買那麼多副麻將?
媽媽:我沒有買過任何一副麻將喎。
我更好奇:不是啦。香港用開有一副,床下底好像也有一副;加大又一副;現在又一副。
媽媽淡淡然:全部都是我以前個老闆給我的。
我擘大了咀:送的?怎會那麼多?而且全都是新的!
媽媽:踫!不是全新的,每一副都打過架,不過最多打過兩三次。因為老闆說打了幾次怕雀友們認到牌喎,唔公平囉。所以用了兩三次後就買新的,舊的就送人。
我:下?佢地打好大架?
媽媽:十二章!打幾大呀?一千蚊舖雞糊卦!
我大悟:噢!唔怪之得啦!
媽媽:自摸!清一色對對糊自摸十番,你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