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5, 2014

北海道旅遊 - 寶龍拉麵

所有旅遊書都說來北海道一定要吃拉麵其實我對拉麵麻麻如果一碗日本米做的飯或一碗拉麵放在我面前我一定是揀白飯的所以在香港我是很少會選擇食拉麵的一蘭開了這麼久我又沒什麼癮話要去叮一頓不過咁去到日本的話正宗嘛我就好樂意去吃拉麵的上年去東京5日吃了幾次一蘭今次一場來到拉麵之國度北海道,當然要試下啦.

 


但整個trip只會吃一次拉麵一定要吃個好的在雜誌看到介紹”寶龍”說怎麼怎麼的好就來試一下跟著雜誌的指示(它的地址是錯的!) 在薄野站附近找了一圈給我們找到了在大街上,其實並不難找如果地址是對的話.

 


我們67不算太早啦這家店小小的人亦不多不用排隊在日本所有人氣店應該排隊排到顛才是呀這家店當時只有3個客真奇但牆上面有很多明星的簽名及合照我想應該是受歡迎的吧.

 

我們叫了招牌拉麵及餃子.



 

等了一會拉麵端上桌了立即試一口湯看看它的功力不得了是極之清甜的不要以為那個湯顏色濃濃就一定極之香濃現實是它是好香的麵豉味但含一會就會嘗到一種清澈的味道如何形容呢… 一般好味的拉麵店一風堂好,一蘭也好湯是濃厚的由放進口的一刻到吞一下都會keep住這股濃厚的味道但寶龍這一個湯呢一放入口是濃香的但含了一下再吞下去之後就會嘗到一口清澈的味道好處是不會一直的濃鹹下去有高高低低的層次感.

 

至於麵條我就喜歡勒勒的因為麵條太久發脹了不好吃亦令我想起去大家樂吃的那些煮了一大煲發到脹晒的意粉咁 一D都不高檔這碗寶龍拉麵的麵條勒度剛好有得咬又不會感覺未煮熟好味.

 

這裡亦有一只糖心蛋在表面”辣”了”寶龍”二字這是gimmick味度緊要些而它的糖心蛋也是做得好的蛋汁剛好凝住好味還有它的义燒唔… 它的义燒是軟軟的很易入口的,沒有煮久了會有勒皮的部分.

 

整體來說寶龍是真的好好吃非常高分的還有它的那份特價餃子也是做得到皮趣內軟的滋味這麼好味的店為什麼沒有人來排隊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