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9, 2014

麵包 Miss

當初上麵包初班是一個男人教的,但他沒有教中班,而上課地點亦不方便,於是我們從中班開始便改了上課地點,而導師亦變成一位女生。

我們習慣叫她做Miss。Miss  是一位非常知深的麵包蛋糕師傅,很久前開過面包店又出過書,現在全職教班。我很喜歡上Miss 的課,因為真的很開心,上堂的時候總是充滿笑聲的,而我最喜歡就是她的隨意。

其實她的道行很高,對做麵包的認識很深。每次用兩隻手指捏一下我個麵糰就能夠指出問題所在:「你個麵糰太乾啦!」、「你搓得未夠筋喎!」、「太乾啦要加水」、「你個麵糰發得不夠大」!

另一方面,她又表現得好隨意:「太乾喇,加水啦!」「咁加幾多水呀?」「嗄!... 一匙水啦!」、「我個麵糰好濕呀 Miss! 」「咁呀,加粉啦!」「加幾多呀?」「用手拿一束啦!」不要以為好求其,但其實真是這樣的沒有標準,因為空氣環境濕度力度等都每次不同,根本不能夠好仔細的3g、4g的指示出來。所以我好Buy她這一套,你看, Jamie Olivier 教煮餸都係好隨便沒特定份量的,正如你喜歡鹹D,我喜歡甜D,所以自己煮餸時會各有偏差,做麵包也是如此,除了大是大非以外,其他很多地方也是隨心所欲吧。

我們每次上麵包班也充滿歡樂的,哈哈哈哈的帶著手製麵包回家去。早上吃著自己親手製作的麵包,綿密香口,街上美記的空氣麵包簡直無得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