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4, 2014

週日下午

如果沒有約會,通常星期日的下午都會找一齣電影消磨一番。

今天本來還在考慮應該看Lucy 還是等一個人咖啡,但想來想去其實這兩齣戲又好似不夠吸引。看著陽光明媚的窗外,忽然告訴自己:去咩吖,不如那裡都不去啦。這麼難得的休閒,這麼清新的空氣去了市區又嗅不到,不如趟在家,清理一下那一大疊想看又未看的書報吧。


於是教會完畢,一個箭步就回家,第一時間把全屋的窗戶打開,讓所有的空氣都在家中流動。空氣這回事,大家不明白有何可珍惜。我一位大陸同事說總覺得香港的空氣比廣州好,well, i don't think I need response on this. 所有事情,有得比較之下,就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窗戶打開了,把風扇開著,啟動唱機,一個大屁股坐到沙發中,立即翻翻手中想看應看要看的報紙及書籍。

今天的mood 好想聽一堆舊的歌。找來了幾隻梅艷芳的唱片,從飛躍舞台,到烈焰紅唇,到In Basil, 覺得好聽到不得了。有些side cut 似熟悉又陌生的,就是我想要重温的感覺。這些舊野不能常常聽的,真的是mood 到、天氣到、日子到才配合得來的。

這樣的一個quality time, 真的值得寫下來紀念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