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3, 2014

烘麵包

已經完成了兩年的麵包班課程,中式,歐陸式,日式,減油的都學過了,再下去都差不多,所以就當作畢業下山啦。

當初報讀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了解麵包有幾肥。爸爸這幾年有個習慣就是喜歡把方包當零食,任何時間一口痕就食,幾年下來肥了三個碼,我想知道麵包的製作過程、每種成份的作用,有什麼成份可以加可以減,之後我便可以製作健康的麵包,或者有一天爸爸只吃我做的健康包而不用再吃街上的肥胖麵包了。

第二個原因是當年在面包店上班,見到阿姐好似好了解面包的製作過程及質素,於是想將勤補拙。就算現在沒有做這一行,我也想認識多一點,或許給我發現當年阿姐說的其實是錯的。

麵包班的上課時間為每個星期六晚。當初都覺得這個時段是年青城市人社交的黃金時間,上了課就參加不了朋友的聯誼活動。但上了兩年的課才覺得很多的聯誼活動都沒有受到影響。一來大家都是玩得很晚的人,我下了課才去朋友處也不算太遲;二來每次我也帶來手工麵包,大家都不知幾高興;三來有些不想去的聯誼,以上課作原因去推掉就易處理得多。

最後其實發現星期六都不是推掉很多聯誼活動,証明我的星期六根本不是太忙,也沒犧牲很多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