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23

朋友喪親之後

從香港回加後的一天,收到好友的電話說她的母親剛中風過身了。由身體感到不適,到入醫院,再病情急轉直下到死亡,整個過程不到二十小時。
同樣事情發生在她的父親身上,只不過5個月前的事。那天她的父親突然肚痛,本來還可以笑著面對,幾小時後痛得要叫白車,再送到入醫院,病情急轉直下,幾小時後走了。
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真的好難接受,我這位好友過去三年一直都因為工作壓力而要看心理治療,現在短時間內失去兩位摯親,對她更是深受打擊。

有一天她忽然對我說:父母都走晒,還要說走就走,做人真的好化學。我覺得以前會為著份工深受壓力好多餘。我現在明白做人現在開心好緊要。我現在只會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湊小孩,買channel,住好一點就夠了。
作為朋友,我當然尊重她任何想法。以往幾年聽她訴苦,講她的上司如何說話暴力她,她又如何捱出個病來。現在看著她有一個恍悟, 希望她能從一個傷痛中治療另一個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