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5, 2023

丟掉前半生 - 唱片

掉完相片,掉書籍,難度越來越高,下一站是唱片。
掉唱片真的是割肉一樣難。幾十年來買呀買,原來已經積存了幾千張唱片,媽媽最喜歡揶揄我的說話就是:咁多唱片點聽得晒呢。
家中的唱片是聽過晒的,只是聽過幾多次的分別而已。
今次要斷捨離我的大部分唱片真是壓力山大。很多唱片怎麼都不捨得掉,只好分類 — must掉,must keep,送朋友及賣掉。最後要掉的就是當年我在台灣旅行時買買埋埋的寶麗金精選曾慶瑜堂娜蕭淑慎藍心湄高山峰那些唱片,之後又將所有林蓮SACD送給一位好好的蓮迷。
唉,我真的是用盡我幾個星期才做得完這個工程。

雖說很多唱片現在於串流平台可以找到,但不是全部呀。例如近來看台劇<想見你>,在apple music中找伍佰<愛情的盡頭>大碟, 可是卻沒有提供。有朋友說可能在其他平台有呢,咁就多餘啦,我申靖得幾多個平台呢。所以始終有一碟在手的感覺會實在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