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4, 2023

丟掉前半生 - 書本

近年覺得書本是一樣不會重看的東西。不似唱片會重聽又重聽。尤其是小說散文等文學作品,通常看完一次就不會再重溫。工具書呢,例如烹飪,字典等等,會翻睇但不會重頭到尾都看得晒。對我來說,家中的書都是放的多看得完的少,我自認它們是讓自己感覺良好的工具,令自己看來好有文學氣息。不過我的家都不用來招呼客人,這種氣息是無人觀賞的。

而這些書籍真是霸佔我好多儲存空間。家中的書櫃放了很多的書,又直又橫,十分不好看。
自從來到加大,我喜歡用kindle用看書一點:輕,睡前在床上看又方便。

所以回到香港,掉書也是一項重要的工作。
嚴格來說,大部分以前買落又看完的言情小說散文,送的送,賣的賣。最後連樓下看更也一大箱的送給他(裡面連一本聖經,希望他會看)。
結果都有留一少部分的回加大呀,包括一些絕版的李碧華,漫畫及舊版的張愛玲。希望將來有時間在加大看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