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3, 2023

丟掉前半生 - 相片

早前回香港除了見朋友,另外就是執屋。
一個疫情,打斷了一切的計劃。四年沒回港,一踏進從沒打掃過的舊居,嘩!一大陣霧在面前。舊居中好多電器,白色的膠邊都變成了奶茶色,好誇張。原來沒人打理的電器日久會變成這樣,外殼變了色,其實好多件都壞了,不能運作,只好丟掉,真心痛。
還有好多個人物品都打算一次過處理掉。
包括相片。
這幾個星期,一次過將床下底幾箱的相簿拿出來。做了幾十年人,在數碼相片出世前拍了幾箱的相片,現在一次過處理掉:從小學到大學,到出來工作;由學校旅行,到朋友出行,到同事聚會,多不勝數的occasion,我要從頭到尾以極速檢視一次自己的前半生。
這些相片留或不留?
我決定一個occasion只留一張最多兩張。成千上萬的相片給我撕的撕掉的掉,其實都幾爽,結果最後都剩一大疊相片讓我帶回加大,其實我將來又會否真的會再看這些照片呢?我想都不會吧。想到這裡,我就越掉越起勁,如果要記得,其實最好的保留位置就是腦袋了。如圞3將來老退,就算看見照片都沒有用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