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 2024

富士山, 可遇不可求

 以前去東京旅行,為了令每次的旅程都有一點新意,我總會在一些必去的地方以外,安排一個新的景點:西狄窪,自由之丘,熱海。。。等等。今次籌備行程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們從未去過富士山。所以出發前好想可以去到一次富士山遊覽。

不過,頭三天在東京天氣十分不穩定,日日落雨,好像以前都沒試過遇上這麼多雨的東京。我們每天都check住天氣預測,終於第三天的預測說明天會好天氣,於是立即跑去買火車票。


翌日起來,真的陽光普照,心情靚靚。每次去旅行都是晨咁早起來,比起返工還要早起床。縱使如此,早起身其實都精神的呀。



有富士山圖案的火車,準備好心情出發去。
雖然是坐站站停的local列車,但其實又沒什麼辛苦。



在火車上已經見到富士山向我們揮手啦。



到埗後在火車站紀念品店見到這個富士山造型的蛋糕,超cute,立即買下,帶上山上吃。好彩買左乍,一來山上沒有此東西賣,二來回程時已經再見不到這個產品出售了。



車站旁左手邊行兩分鐘就到了這個好出名的Lawson打卡點。好多人在影相,再望真一點,其實有幾靚呢?我對Lawson又不特別忠誠,將佢同富士山一齊影又有什麼意義呢? 而且構圖也很普通吧。有咩好爭住來影呢?



人人都說: 去影富士山是運氣的表現。因為不一定保證見得到它的全貌的。
我就是最佳例子了。
一去到整個山頂就被密雲纏繞住。唉,這一串雲真的大煞風景呢。
不過既然如此,這不會掃走我的雅興的。一場來到,當然先遊歷每個出名的景點啦。


不過富士山先生一直不出現,我買了這個晴天寶寶叫他出來,卻不為所動。



就在我們回程去火車站的路上,忽然就見到所有的雲都行開了,極興奮,立即下車去看一下,拍幾個照。看!原來整個清晰的富士山在面前是很震撼的。



回到車站,在Lawson旁的小巷繼續拍多幾張靚靚的全景相,所以根本用不著擠在Lawson前拍照的。


玩足一天,搭乘黃昏的列車出市區了。


充滿滿足感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