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7, 2024

日本呀,日本!

 

回港是一回事,但其實今年的旅程是熱切期待去日本。
對上一次去日本旅行是2018年,已經6年了。我的心痕到不得了,眼看朋友啦,唱片谷的人啦,個個去日本好似搭船去長洲一樣,真的羨到不得了。

今次買的機票可以stay behind5日在東京,出發前的幾個月已經日日睇youtuber有咩好介紹,好讓自己補充一下資料。

曾經有一年最瘋狂,一年內去了5趟日本:東京,伊豆,鐮倉,北海道,大阪,京都。在加大的日子我有時會拿出當年的照片來回味一番,可見我有多喜歡日本。

物件平又靚,食物好味,服務員有禮貌,人與人之間夠假(其實我喜歡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玩意選擇多,大大小小產品都小題大做(學下如果package一件事),包裝設計夠精美,明星包裝好靚但沒有韓星零毛孔咁恐怖),卡通公仔可愛,日元好平。。。總之什麼都令人大開眼界。什麼都照單全收。

 

再次踏足新宿街頭,那種親切感僕面而來,好似這幾年沒有來去一樣。其實又怎會呢? 至少這家以前常去的Bic Camera x Uniqlo就已經變了 Bic Camera x GU 了,而且感覺規模少了;對面的MUJI及好多Bookoff都沒有了。南口的 GAP也在呀,唔好飲的blue bottle還未執呢。



至於歌舞技就好差不多,我喜歡的Doutor還在,街角的驚安之殿堂也在呀。說起這家驚安之殿堂歌舞技店,點解這麼多年了都成日人山人海呢?又比其他藥店貴,又迫,人又多。今次去更加覺得間舖有臭味!我行了地下那一層兩分鐘就立即出來了,時間有限,不如去別的會有收穫的店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