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7, 2009

命中注定我敗犬

我今年33.
幸好樣子比實際年齡年輕,
但踏入30之後,
很多事都不似18,22,
真的騙不了人.

我不好勝,但愛面子.
每一件事我都以不出糗為大前提.
所以我努力地做每一件事, 
並不是我要得第一,
相反我不喜歡做第一
因為太烽芒過露.
不想成為人人的spot light.
一步一行都給別人留意,
而且常提心吊膽有一天跌了下來會怎麼樣.
多辛苦.
我只想做第二,
做第二,未至於好差成績,
但又不會承受第一的壓力.
舒服得多,
又不算糗.

我不喜歡爭,
一副掙擰的面孔特別的醜,
贏了輸品更醜
別人會記一世的.
世上有什麼事是非爭不可的了?
想不到,所以沒有這種鬥心.

工作上我會投入,
以前的我會不辭勞苦的做做做.
很晚才離開公司.
沒所謂呀.
我最怕計較工作時間的人,
我不計較這,
所以聽到別人對加班有怨言,
我都不知怎回應.
可是現在精力遜了,
做不來那麼多的工作,
但我始終堅持由我做出來的事要過到自己那一關.
老闆曾經要我跟他的意思改一封信,
我對他說:我打唔出,因為內容對公司形象受影響.
結果跟他為了信中一個字而“典”了一天.
最終還是那一句:我怕出糗呀.

工作上的我樣子蠻兇的.
所以我不想跟認識的人做工作,
他們一定好奇怪我工作的樣子是另一個人來的.
但別人給你人工, 
我不能得過且過呀,
每一行的圈子那麼小,
reputation很緊要.
好多時未認識一個人但已經聽到他的聲譽,
影響我對別人的看法,
相反地,
別人未見過我,
但聽到我的傳聞就對我有誤解,
真大鑊.
水洗都不清.

像大家一直以為我很怨.
感情生活很敗犬.
其實我一直都是那樣子.
又沒有苦苦念念不忘舊情,
終日以淚洗面,
我沒有這回事.
當然都曾經總會有一兩段失敗的過去,
但不會從此一蹶不振.
我還是對未來充滿期待的,
只要一日我活著,
我都不是一個敗犬的人.

7 則留言:

Leo 說...

結筆同個題唱晒反調嘅?

睇前面嗰九成,真係好敗犬喎!

不過你唔係無雙,你係F4,4=2X2,係雙雙嘅雙雙至啱!

wai 說...

"我只想做第二,
做第二,未至於好差成績,
但又不會承受第一的壓力.
舒服得多,
又不算糗."

不過嫁人千祈唔好做第二呀!哈哈!

F4 說...

leo: 我其實是參考"敗犬女王"網頁的自我介紹的寫作模式, 而寫一篇類似mood & tone的文章. 所以題目跟內容未必呼應.
btw, 我很喜歡題目跟內容不呼應的手法.

wai: 放心. 我不會做第三者的.

匿名 說...

喜歡你這篇。

dragon

F4 說...

多謝你.

Angela 說...

很喜歡很喜歡這篇...共鳴有太多..
結尾很好,人生還是要抱著希望, 生命活在我們手裹

"我還是對未來充滿期待的,
只要一日我活著,
我都不是一個敗犬的人."

F4 說...

多謝你的支持. 有空多來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