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6, 2009

茱莉與茱莉亞



1.
電影開了場, 我才知道這片子是NORA EPHRON編與導的.
這位著名的電影導演, 編劇與監製, 擅長拍愛情喜劇, 製作過很多很出名的電影, 包括我最愛的WHEN HARRY MET SALLY. 所以一開場, 已經好有親切感了.

2.
一面看一面在想完場後吃什麼好.
看見主角在弄紅酒煮牛肉, 真的很想吃一頓.
完場後立即去吃STEAK,
兩個人只叫了一碟大牛排都吃不完,
真滿足.

3.
現代女廚是一個卜人成名的故事.
卜海無涯, 永遠不知道有什麼人在看.
從第一天開始,
我就不要求自己要做一個高收視的卜,
我不寫分析, 我不懂寫評論,
只是由心出發的寫自己的感想,
寫東寫西寫粗口寫賤野,
偶然扔一個怨西彈出來感傷一番,
幸好都能維持不太多人收看的狀態,
好讓我繼續的暢所欲言.

4.
兩代廚女可用心弄食,
同樣地二人背後都有一位愛她們的男人,
一直支持著她們去完成煮食的美夢.
我在想這可能就是我們追求一個老伴的意思.
過了追求美貌的階段,
想要的就是一個永遠站在身旁的人.
聽我說話, 給我叫囂, 陪我看電視, 替我煮龍蝦,
一場吵架過後會道歉而不是嚷分手,
去看展覽時, 給我私人時間獨處.
這樣的一個人絕對的難找.
越平凡的人, 就是越難找得到.

5.
今天我在咀嚼這電影,
想起了這首歌.
WWW說的對, 我都給這電影荼毒了.
這世上怎會有這樣艾鵰的愛情,
有一個人不停為自己付出的人.
我當然樂意付出,
只是因為過去的事, 我都不能給別人一段正常的關係.
那我又能要求別人什麼.
我這個驕傲面自卑底的人,
就是這樣的站立著, 動也不動的.
不要驚動愛情, 其實又唱的這麼貼切.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能為愛戀學習按奈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沉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係. 我信.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t's so hard, if not impossible, to have unconditional love that the movie presents. In reality, that only exists among family members. well, at least I haven't found that in any man I met so far...

Eunice 說...

不要驚動愛情 - It's a scripture from Song of Songs 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