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6, 2010

投票的原因

先指聲明, 我是一個關心楊千嬅幾時生仔多過任何政改方案的人.
但我愛這個地方, 我是會盡一切公民責任的.
例如愛護公物, 奉公守法, 以及每一次投票.
今日我是有投票的.
但對於今日要投票的動機, 我真的有一些疑問,
我嘗試問身邊的朋友, 但他們好像不太能解答得清楚.

恕我愚昧,
1. 今次是否有5個人辭了職的補選行為? 咁辭職的幾個人又為什麼要人選回他們?
2. 報紙說這是代表公投, 但以前每次立法會選舉不是公投的一種嗎?
3. 不是說好2017公投嗎? 現在爭取什麼? 爭取明年重選特首? 但有什麼人可以揀? 楊千嬅會參選嗎? 會不會成了亦舒"特首小姐你好"的真人版? 哈哈
4. 其實公投全寫是什麼? 公開全民投票? 但只有登記了的選民才可投票. 現今只有337萬名選民, 又不是全民吧.
5. 不如拿著3粒星身分證就可以投啦. 但朋友說沒有登記過會有機會重票或作假, 但電腦那麼發達, 票站有電腦可對身份吧...

我知我這些提問是非常POLITIC 101的基本問題, 一早己有人解答過.
但我這個擔心自己生活健康感情的人,
每週的明週都看不及,
又有何時間細閱這些新聞.

PS: 我冇政治立場, 只有愛情立場, 用不著在這裡討伐我的觀點.

3 則留言:

陳娃 說...

可以寫一寫你的愛情立場嗎?

匿名 說...

讚好一樓WWW 的請求!
F4 請別吝惜閣下高見,懇請公諸同好,望得君指教指教!

mademoiselle kwan

F4 說...

我其實一直所寫的都是我對愛情的立場.
如果另寫一篇就有點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