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31, 2010

百密一疏

我是一個可以守秘密的人.
我亦是一個可以不守秘密的人.

其實最可靠的原因是我記性差.
很多人說了那麼多話,
如果樣樣都要記住,
我真的要幾個腦袋了.
所以我索性不太上心,
別人跟我說了的秘密,
通常隔了一夜都忘了一半.
再過幾天又忘了大截.
就是這樣,
我成了一個可親可信的人.

我都可以好不守秘密的.
有人跟我說了一些話,
本打算忘記,
但後來從別的人口中又聽了回來,
如是者聽來又聽去,
想忘記都沒可能.
結果亦隨大氣電波一起傳揚開去.

對我來說: 講得出口的就不是秘密,
只不過是”想揚開去”或”不想揚開去”的分別.
通常講完一件事,
如果我想低調的,
我會多帶一句: 你不用跟別人講這件事了, 要揚的話, 我自己會去做.
始終來自我口的才是original版本,
不用替我傳傳傳,
結果都不知傳出什麼笑話來.
最怕要我澄清什麼什麼,
又不是什麼大人物,
幹嗎一兩件小事都要clarify,
多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