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2, 2014

過去了

未試過最失意, 又怎算經歷過人世間的喜怒哀樂.

當每一次覺得不知怎樣走下去時, 我便放下一切, 停下來休息再想想. (所以平時要儲定錢以備這種不時之需!) 2012年我給自己一個長假, 休息一下, 不知休多久, 慢慢找工作, 找到了便做. 休息時主力就是去為家裡進行大裝修, 把一切細節也跟得妥妥貼貼.

此外我還做了跟得男友去了一趟紐約, 還給我遇到了超級颶風Sandy, 滯留了一個星期才能回來.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要多得這些朋友老闆, 要不然我都不能走得這麼瀟灑, 玩得那麼盡興. 所以那一趟紐約之旅對我來說是一個極之重要的人生旅程. 雖然比起很多人來說, 我的紐約之旅簡直微不足道, 但那是我的紐約回憶, 就是那麼只此一家. 我記得當時把紐約的點滴寫了上來, 有條友不懷好意的說東說西的, 以為我在show off, 不過都過去了. 而且當時都沒興趣/ 心情去理會這些了. 說回正題, 所以在Begin Again看到很多紐約的街景subway的片段, 真的令我記起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段日子我亦的起心肝去學麵包及中醫理論課. 我沒興趣及自問沒能力去讀一個master什麼的, 但興趣班呢我就好有心機去讀啦. 有心讀的東西是份外投入的, 中醫課我讀了一年多, 直至老師說再沒有延續班為止. 麵包班呢, 到今天我還在學, 覺得很有趣味 : 基礎班, 中班, 高班, 日式, 無油的都學了, 現在學緊蛋糕. 下一班是法式麵包. 雖然我不是手藝好好, 但始終對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有點認同也是好的. 就算我去到一間麵包店都懂得分好與壞吧.

還有我開始學做瑜伽. 其實2004年我有跟一位朋友學瑜伽的. 當時幾個人柴娃娃的去他的studio, 每個星期六上一課, 覺得自己都有能力handle . 但後來忘了為什麼沒有再學下. 後來經歷了大病, 很多運動也做不來. 縱使偶然有想過去學瑜伽, 怛自覺平衡差做不了很多姿勢, 便打消了念頭. 後來2013年初, 朋友捉我去上一堂免費課, 從此便愛上了. 詳情下次再談.


我想說的是, 人生是充滿了傳奇, 聽起來很老土, 但卻又是千真萬確. 我常常感覺自己過去的十年都起伏甚大, 有時回頭看來真的覺得有點累. 所以這一年來我覺得生活上平靜了很多. 到上星期有人叫我 review一下感恩的事情, 我是衷心的高興現在的日子過得很routine. 是真心的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