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5, 2014

只想聽舊的

上文講到, 新買回來的hi fi不夠一天便壞了, 結果經過了一個星期等師傅上來看機, 一個星期等換一部新的機後, 現在我已經完全在享受當中.
說真的, 這部機是真的抵的, 三千多元可以找回黑膠的樂趣. 不過咁, 因為我不是專業識聽歌的人, 所以我不懂分這部機是否算是上乘的貨式, 而我深想應該不會是. 但沒有所謂, 我的程度去聽這部機我又覺得可接受.

說回當天師傅一換了部新機之後, 我第一時間拿出來試機的是這一隻碟!



對呀, 是葉蒨文的REMIX EP. 推出日期為1987年.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的, 相片拍得很美, 我一直認為大頭封面是要配黑膠那麼大的套才好看的. 如果是CD的12cm x 12cm的封面根本是帶不出這個味道的.

這張唱片其實只有4首歌: 海旁獨唱remix. 黎明不要來, 衝動remix, 我要活下去.

而這張碟更是紫色的, 好靚呀.

現今這隻碟已經失傳, 就算是復刻版也沒有了. 所以我是珍而重之的保存著的.

就到黑膠, 你話我煩也好, 我始終不太喜歡現在新出的一批180g的黑膠. 因為根本不是那回事!
黑膠嘛, 對我來說是一樣已經歷史文物, 已經被CD取代了.
而且現在錄音的方法都不是for黑膠而設, 所以那些新出版的黑膠我覺得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都不是那樣東西了, 為何要重新發行呢?

我家中的黑膠數目很少, 都是這十年來見到而買回來的一批舊碟, 我喜歡回味的就是那些舊封套, 舊舊的, 大大的, 而那張黑膠就是輕輕的薄薄的, 有時播放時會有些不順暢的瑕疵的. 那才是它應該有的特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