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5, 2006

避雨

曾生以十元買了一只shine的舊唱片, 我立即嚷著要他send給我’避雨’這首歌,其實每次聽這首歌都會令我聯想起某一次與父母坐車的情景.
幾年前的一個早上, 很早的, 父母趕著乘早班飛機. 要我送他們到機場. 我記得那天下著滂沱大雨, 我們叫了白牌車往機場. 我坐在司機旁, 而父母就坐在後座. 雨大得連前路也看不清的. 灰灰濛濛. 收音機突然傳來了這首歌…”今晚都會下雨, 終於可再遇嗎? 求上帝對我未太差…苦苦等你避雨, 通宵傾訴好嗎? 想了十個趣味笑話…” 當時我睏得連聲音也分不到, 還以為是yumiko唱吧! 但調子輕輕鬆鬆的, 歌詞也在說一個下雨的故事, 好應景般. 不知為何, 這一首歌連這一幕情景就深深被我記住了.
從此我就對這首歌有種好特別的親切感. 今晚重聽著它, 好想致電給父母, 不知他們今日去咗飲茶未呢?

’避雨’
歌手:Shine/ 作曲:林一峰/ 填詞:陳少琪/ 編曲:英師傅

收銀機與我渡每一秒 這晚顧客和路人稀少
心跳也變慢流落這便利店深宵
昨晚店裡看著你幾秒 你笑笑說雨尚有多少
然後雨都消失了 陪你走了
*今晚都會下雨 終於可再遇嗎 
求上帝 對我未太差 
苦苦等你避雨 通宵傾訴好嗎 
想了十個趣味笑話*
#怎將緣份昇華 雨傘亦要撇下 
門外雨 似奏著木結他 
誰工作 誰過路 忘了吧#
很想飛出店外去找你 與你碰上那便了不起
將你過去從頭問起 如名人傳記 
Wooh...可惜今天我沒這福氣 
縱要著上制服抹玻璃
期望可辛苦打掃 迎接等你
REPEAT*
怎將緣份昇華 雨傘亦要撇下
然後這裡 便似一個家 Wooh...
同讀雜誌願意嗎 從零食蒐集印花
霓虹在競艷變色 媲美煙花
REPEAT*#
很想飛出店外去找你 那怕碰上以後愛不起得到你會遺忘自己

P.S. 多謝曾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好鍾意 Shine o架! 我仲佢o地隻"電影男孩" 未買到咋! 所以千奇唔好將佢o地同Yumiko 撈亂, 雖然三個都係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