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1, 2008

南下

嚷著要去高雄,
其實是想搭高鐵.
我逐漸地喜歡了搭高速鐵路.
無論是法國的TGV, 英法的EURO STAR, 日本的子彈火車, 或歐洲內陸的鐵路...
這些火車都很有趣.
乾淨, 寧靜, 舒適, 有清潔的洗手間...


窗外的風景其實都差不多,
山, 水, 田, 草, 牛, 屋, 天, 羊, 路...
但我就是喜歡看這些.
尤其是田.
香港很少看到田,
於是每次乘高速火車都可以看到田野,
很舒暢.


隨著火車高速地進發,
窗外的景物高速地掠過,
很爽.
有時遇到一條長長的公路在眼前走過,
很好看,
幻想自己有沒有機會行過這條漫長的公路?



台灣的高鐵又快又整潔.
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從台北走到左營 (即高雄).
跟好友談談天, 喝喝茶, 看看書, 調調笑,
一下子就到了,
想躲一個午睡也來不及.
我從窗外望去,
城市, 工廠, 田野, 水塘, 樂園, 房子...
就這樣從北到南穿越了.
這樣的日子來得真好.



我拍了一些走過田野的短片,
但放不到上'你管',
唯有留下來自己欣賞.
我不禁想起了這首歌.
不過希望這不是一個可一不可再的旅程.

2 則留言:

naruto 說...

我喺高工作過,有一份幾特別嘅感情:)

匿名 說...

我試過坐夜車由台北落高雄,當時仲未有高鐵,坐六個幾七個鐘頭,其實幾好玩。

而家有高鐵,反而無咗搭火車慢慢去的情懷。我都好想再去玩下,而家高雄有埋地鐵,玩得應該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