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3, 2010

底線

我一直都很大方的.
朋友開到聲的, 通常都肯借,
除了唱片,
這是我的底線.

事緣是這樣的...
姊姊約了幾個朋友來家中聚會.
為了不阻礙她們,
我通常都是晚一點才回家.
今天回到家裡,
見到她們.
有人笑說: 我很喜歡你幾只唱片, 想借來聽呀.
我頓時心頭涼了一截.
但繼續笑著回房.
當然最後跟姊姊說不!

唱片呀!
我多重要的唱片!
有些唱片是幾經辛苦才找到的, 如何借給你!
有時唱片是$2買回來的, 不捨得借給你!
有時是絕版的, 更加不想借給你!
總之唱片像家貓, 是不能外出的.

"但她們會還呀!"
1. 我不認識她們!
2. 每個人講得出借, 都一定說會還的. 但很多時日子久了, 我都忘了借給誰, 而此唱片從此成為孤兒.

"她們跟你的喜好差不多. 都喜歡你喜歡的音樂"
1. 那麼她們為什麼不買唱片? 借別人的唱片來duplicate, 這叫什麼支持!
2. 喜歡一個歌手不想他死, 就要買他的唱片!

總之, 書本可以借, dvd可以借, 一百幾十可以借, 柴米油鹽可借, 感情可借... 但唱片, 對不起, 不能借.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冇錯, 我曾經都借過CD俾人, 一2係冇回頭, 千奇唔好借呀!

Phil Chan 說...

"感情可借... 但唱片,不能借"

Like your attitude and the funny logic!!!

;)

Unknown 說...

我唔咗咗好多書!...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