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6, 2010

詞窮

席間, 我們討論本地雜誌人寫作的水平.
我喜歡看一些8卦雜誌的封面標題.
它們用字精準又創作力強,
不時為我們的中文提供創新的用法與解釋.
其中我喜歡一個名詞: 露暈娜!
短短3個字已經將整件事講了出來.
這些就是功力.

有時放工回家會於鐵路站拿一份免費雜誌沿途看.
這份雜誌圖片精美,
文字亦充滿娛樂性.
我留意它們很久了,
來來去去都是"XXX新主意", "XXX新態度", "XXX攻略"....
好好笑.
根本不MAKE SENSE的,
文章的HEADLINE與內容其實是沒有關連的.
我每次都在研究究竟有什麼新主意呢?
又或者究竟有什麼新態度表現出來呢?
一點也摸不著頭腦.
所以好好看,
因為實在太HEA!
但因為是免費的,
看一下亦無訪.
有一次我看得在車廂裡失笑了起來.
立即打它合上,
免得尷尬.

2 則留言:

Ogake 說...

如果我見到你係"車廂裡失笑了起來", 我估都真係幾好笑~
你話"立即打它合上", 我估合上個口 會比 合上本書無咁尷尬架~ 下次試下~ :o

Angela 說...

o架o架o架... 我都係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