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8, 2010

固執的貓空

去了N次台北.
所以每次再去都要自己去一些新的景點.
好令行程有點新解感.

今次行程很想去貓空.
未出發前都不知道它是什麼,
只覺得這個名字很美.
貓兒的天空,
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

星期一, 下大雨.
朋友著我不要去.
一來下雨, 二來纜車停駛.
但我真的很想去.
我想: 沒有纜車都總會有別的方法吧!
朋友都罵過我做人好一意孤行.
永遠不會聽別人的意思.
我知道呀.
但這又不是什麼大件事.
我一意孤行一點又何妨...

問了捷運人員.
不坐纜車也可以坐公巴.
先到"萬芳社區"站下車.
再轉乘往貓空的小巴就可以.
小巴只是NTD15. 抵屌.


好爛,
但一見到萬芳二字.
就想唱她的歌.
月台沒有人, 我大聲唱了兩句新不了情....


從小巴上到貓空.
這裡其實是一個山頭, 沿途有很多茶館.
遇到喜歡的, 就可隨時下車,
我多心, 怕落早了車, 錯過了更好的風光.
於是我一直坐到總站.
save the best for last,
我在總站亦看到一所很漂亮的茶館.
於是走了進去.


因為是平日,
因為是下雨天,
因為沒有纜車....
結果整間茶館只有我一人.
很好呀,
未試過一個人佔領整個地方.


從坐位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風景.
面前是一連綿不絕的山岳.
由於下雨, 很多霧氣.
眼前是一大片雲海.
很美麗.
我知道我是來對了.
其實雨天來這裡也有雨天的美麗.
我看到了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好的. 我們來泡一杯茶吧.
這裡的茶館是這樣計的.
先在這裡買一罐茶(~NTD 300).
另加沖茶費每人NTD50.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這裡坐了3小時.
很好.
很久沒有這麼寧靜過.
令我想了很多東西.
很多事情亦隨大雨沖洗掉.


5 則留言:

葉志偉 說...

再去同一個地方,我反而鍾意舊地重遊,尤其是上次來過覺得好的,只想再去,然後下次再去,永遠地蟬聯下去。

Angela 說...

世上往往是出人意表, 隨心而為又有得著, 好登你開心呵~ 呵呵呵~ =D

Ogake 說...

對唔住呀~ 我係VW既super fans, 可唔可以係你呢一日blog既OST加埋隻Save The Best For Last落去呀~ 多謝!

F4 說...

我重新搭配過歌曲.
這樣應該好看多了.

Ogake 說...

好好多!! 多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