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8, 2010

路隨人茫茫

我一直覺得孕茫茫這個片名是從倩女幽魂的歌詞中抽出來的.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直接翻譯的名字: 避難所.
女主角懷下遺腹子,
我覺得她處理得不是太茫然.
相反我喜歡她有著隨遇而安的個性.
不知是不是法國女人的特性.
我行我素, 自我感覺良好最重要.
一個人一生只可以活一次.
每一個決定都是為自己而做的,
不用理會任何人.
"我想把嬰孩生下來, 因為我想知道他的樣子會如何. 我想看他的眼睛, 耳朵, 咀唇, 鼻子... 我想知道會不會似男朋友. 完全基於好奇."

劇情不多說.
我一直都喜歡這位導演的戲.
之前的泳池謀殺案, 5x2, 最後的時光,
每一齣風格各異,
而又各有特色,
真的是鬼才導演.
今次的作品亦同樣的吸引了我.

我很喜歡男主角自彈自唱的一幕.
就是這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