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4, 2017

恃熟賣熟

是我個人經歷. 10幾年前與一位朋友稔熟, 常常放工後會約出來玩, 吃飯看戲唱K等等. 有一次他說約了別人去街, 我隨口問了一句: 係呀, 咩人來的? 他立即回應一句: 關你咩事喎, 好熟呀!

係喎, 我當下沒有嬲, 反而覺得佢講得好啱. 立刻反省. 是的, 關我什麼事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隱. 我有什麼資格去八卦, 去知人地做什麼. 從此, 我就不會過問別人的事. 雖然八卦之心是有的, 但是別人想說自動會跟我說, 沒必要問長問短的.

很多朋友都說, 不喜歡人恃熟賣熟, 其實也是真的, 我跟某某人談得來, 有多親密, 根本不關別人事. 那又如何? 有時我反而覺得神秘一點, 口密一點反而更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