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31, 2017

第一步你講

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溝通方式,犯不著扮什麼愛情專家去批評人家。什麼你應該點點點,佢應該點點點,全部都是BS,咁叻你就從來未失戀過了。

但萬變不離其宗,一對情侶溝通始終是重要的,只是方式不同。有朋友兩公婆平時各自忙,夜晚在家見面,日間就從來不會致電報平安之類的。

我們的方式是講電話。都沒有住在一起,就是靠講電話來維持吧。很多人問我們有什麼好傾,其實突然問是執唔返講過什麼的,就是瑣碎的、無聊的、一兩句小八卦、或者對某人某事的看法,從中就了解對方多一點。

電影291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女主角常常叫男朋友講D野比佢聽,講什麼也好,我想就是這個道理。「你講多D野比我聽吖!」如果你還對這個人重視、有興趣,你就會珍惜他肯跟你講野。

有朋友常常嘲笑我們都喜歡講電話,「哎呀你返去傾電話把啦!」我通常微笑一下就算了,犯不著揭人瘡疤,唔通回應他:「你恨唔到咁多㗎喇,繼續上網打機去啦!」

我又不喜歡贏這些無奬品的口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