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8, 2017

收禮物

收禮物是開心的, 尤其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 並不是在大時大節或生日那種. 越是沒有期望就越有驚喜.

我不敢收太貴重的禮物, 很大壓力呢. 送我幾千元的東西, 到頭來又要我禮尚往還, 沒完沒了的, 最怕欠人家東西, 一世都有條刺.

十幾年前啦, 有個人見面時無端送我一個鐵盒, 說: 沒什麼啦, 見到有個盒就買一個給你. 那是一個最廉價的10蚊件普通鐵盒, 可是我會記到現在, 個盒亦保留到現在. 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我想要你係某一刻心裡面有我那一份珍貴.

我亦收過別人畫的畫, 醜的, 個公仔塊面不對稱的, 線條也是震的, 不是大作家的質素. 但我卻非常的喜歡, 愛不釋手. 因為這樣才難得呀, 不是自己專長但很有心思的畫一隻熊人給我. 越醜越喜歡. 夠獨一無二, 只要是為了我而畫, 已經最珍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