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9, 2007

永生. 往生

今天到療養院參加一位院友的洗禮見證.
他是一位末期腦癌病人.
以前玩神打超過四十年,
到這段日子終於受聖靈感動, 信了主.
看見他今天進行洗禮儀式, 看見他對信仰的堅定,
很替他高興.
希望他得到平安.

傍晚收到朋友的消息,
那位患重病的朋友離去了.
真的很可惜, 畢竟那麼年青, 那麼有才華…

我想我要明白的,
人間, 我共你不過寄居…
走完了就像完成了歷史任務一樣.
我試過幾次全身麻醉的經驗,
直至清醒前, 整個人是完全沒有知覺, 沒有思想, 沒有做夢.
沒有什麼, 什麼也沒有
所以我常常想一個人去了就應該像全身麻醉的感覺一樣,
就是沒有感覺, 沒有知覺, 什麼都不知道了.
所以想深一層, 死真的沒有什麼可怕.

不知為什麼, 我今年已經接觸太多生老病死的事情.
明白人越大就越多機會聽到這些消息,
但這一年真的太多了.
如果要磨練我的意志的話,
我想已經成功了.
我已續漸對很多事情都看得淡然, 不再激動.
但這些是不是一個人應該學懂的歷程?

2 則留言:

粉腸A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粉腸A 說...

沒錯,今年傷痛的事特別的多,像沒完沒了似的,其實這與生老病死的道理一樣,根本不到我們選擇要不要去經過,我們能做的只有坦然面對。

那位患重病的朋友,之前突然說感覺到精神好了很多,好像一點事也沒有的時候,其他友人聽後會感到欣慰,但聽進我耳裡,我只打了個突,因這種所謂迴光反照的情況,我之前曾經見識過不下數次,患者真的突然由呼吸微弱,軟手軟腳變到突然識走識跳,精神充沛。但這情況都不能維持很久。礙於當時情緒高脹,我也不便說出來掃大家興。

祝福他愉快,2008 再見悲哀。